敬山言木兮、

贪恋世界上每一个真挚的情感,故事俗套,感谢喜欢

航润【春风等闲度】

拽酷鼓手航X温柔音乐生润

勿上升❗️9K➕

BGM:《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愿我不在的日子你也能携着春风等闲而度。”


………………



我将记忆埋在年轮中却从不敢翻阅,人生总有那么一段时光,你沉溺在幸福里,而后晃过神来,却发现往事早已难以碰触


说不清,是在春天遇到了你还是因为你遇到了春天。




01.若只如初见


初春,还隐约有些寒气。裹挟着冷气的微风却丝毫没有怜悯的意思,左航舍不得开暖气。就裹着毛衣支在板凳上,独自一个人坐在出租屋里吃着泡面,热腾腾的雾气朦胧了眼镜。机票一张比一张贵,反复抉择后他只能选择凌晨四点半的飞机。


天未亮,左航拖着疲惫的身子背着吉他走在无人的大街道上,大风乎乎的迎面刮来,只有昏黄的路灯和弯弯的月牙为伴,星星稀疏在支离破碎的枝头闪烁着,倒是路灯一闪一闪颇有些恐怖小说扑朔迷离的氛围



辗转,奔波,他又回到了那座充满回忆的城市。

市井长巷,霓虹灯火。卖豆浆的小店还冒着热气,咕嘟咕嘟的不知道在煮什么新鲜的粥。米粉面线糊店的老板娘还在招呼左航进去坐坐


来不及顾及美食,一下飞机左航就迫不及待的赶往那间酒吧 “乐山春”


酒吧招牌是木头做的,地段也隐蔽,在巷子的尽头拐角。散发着古色的风度和沉稳低迷的情绪,虽说酒吧晚上会更热闹些,但这间酒吧白天人也不少,也有驻唱,但唱的大多是民谣R&B什么的,像极那失意流浪青年的栖身之所。好像那古人的山川河流和高亭


刚刚踏进店门就左航就听见好像有人喊他


“左哥?”


尽管过了这么多年,老板小张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张泽禹愣在原地,目送着左航微笑着走进酒吧,在那个熟悉的位置坐下。


“没忘吧,老样子。”左航笑着朝张泽禹挥手,没心思同他寒暄。他早就被台上驻唱的男孩给吸引了目光。以至于张泽禹送来鸡尾酒的时候左航都根本不知道他来过,伸手差点打翻了酒才恍然反应过来。



男孩长的很好看,像降临人间的天使。一束微微偏黄的光洒在男孩身上,低沉又充满了故事感的嗓音,像是浓重的陈酿又好像春天的融水,一本久久未翻的古书有浓厚的沧桑感。但男孩偏偏长了一张清秀白净的脸

伴着轻轻扫过的吉他,左航好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那个在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他也曾放荡不羁,一根鼓棒走天下,架子鼓陪了他大半个青春


“哥,合唱一曲呗。”

那个春天,他遇见了第一个惊艳了年少的少年。和这个弹吉他的男孩太像了

小男孩背着吉他,懵懂的邀请他合唱,弯弯的嘴角像像月牙一样好看,明亮的眉眼写满了活力


“我叫张极,你叫什么?”

“左航。”


男孩邀请他认识了自己的朋友,加入了他们的乐队,在偌大的寂寞又空虚的城市,给了他独一份的温柔和关爱。他们的乐队从小酒吧里的籍籍无名,到第一次受邀演出,到第一次登上电视台,再到第一次办演唱会 ……左航成名之路的点点滴滴浸满了男孩的身影

他们的乐队叫 春草,寓意着无限希望……


恍惚里,他好像觉得,自己的青春在动


一直到音乐结束,左航都坐在位置上没有反应,沉静在回忆里无法自拔,他自始至终无法接受从聚光灯里的坠落,包括男孩的背叛和不辞而别

一切都像逃不过的牢笼禁锢着左航,让他再一次回到城市里也无法自如的行走



“您是春草的左航前辈吗?”

弹吉他的少年笑意盈盈的走上来,不难听出他话语间的激动,他的肩上还背着刚刚演奏用的吉他,那个画面再一次重演,春草的辉煌总在不经意间旧事重提

少年一直傻傻的望着左航笑,灿烂的让人捉摸不透


“是。”左航楞楞的应的生冷,一直到少年放下吉他和他并肩坐下。他却是始终被困在回忆里走不出来


左航不明白男孩的意图,他只冷冷的撇了一眼男孩,自己的冷淡和男孩的阳光明媚形成了鲜明对比。自从乐队解散之后,以为是左航狠心辜负的人比比皆是,他无故遭受的骂名不少


“如果你是来骂我的……”

左航话音未落,男孩却夺走了话语权


“前辈,你喜欢我吗?”


“我不认识你为什么要喜欢你?”


“可我喜欢你。”


男孩的举动硬生生把左航噎住了,还没完全入口的酒一下就咳了出来,左航狼狈的放下就被酒杯男孩笑着给他递纸巾,左航一遍擦一遍斜眼瞟他

“你刚才说什么?”


“我喜欢你,认真的。你是我心中最好的鼓手。”


鼓手,好久没有人怎么叫他了


左航的心随男孩的呼吸而跳动,那个曾经为音乐痴狂的少年跃然纸上,也许这就是他来到这座城市的初心,在这一刻得到了反馈。曾经在 乐山春 折了鼓棒砸了吉他,伤了人也赔了钱,痛快的打了一架,为自己出了一口气。他自认为惩罚了背叛自己的人,却没想到回忆一天天在惩罚自己



左航把擦嘴的纸巾丢进纸篓奈何投偏,他只能弯腰再捡一次,再抬头又对上男孩清澈的眸子

“谢谢。”左航朝他微笑,“小孩儿,你叫什么?”


男孩笑的很开心,“陈天润,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一张皱巴巴的纸被塞进左航手里,上面还写着自己的学校和年龄,他的字很好看字迹。男孩的害羞,被左航尽收眼底,左航笑着正准备继续问,男孩却忽的跑开了,一瞬间消失在左航的眼前。带走一阵春风,混着桂花的香气

当年那样不辞而别熟悉感,男孩偏偏落下了吉他,左航匆忙追出去,他却还是一溜烟消失在小巷的尽头,不给左航挽留的机会


或者说故意落下的吉他就是最好的机会


在那个春天,少年就像是来自春天的男孩,不打招呼的闯进左航的田野


于是乎

这样就有了再见你一次的借口了


男孩十九岁,还在读大学,算是左航的学弟。

两个人约在公园见面,柳岸长堤草长莺飞

左航背着男孩的吉他来到河边,吹着微微的春风,心情一阵清爽。男孩到的更早,他贴心的为左航卖了一杯奶茶,由于不知道要加什么小料干脆什么都不加,干巴巴的一杯热奶茶,在初春的寒气里倒显得有一丝温柔


“赶着投胎啊,吉他都不要了。”


“谢谢前辈。”

男孩也把奶茶递到左航手里,热乎乎的奶茶可暖手,让左航的心瞬间暖暖的。男孩猛吸了一口撇过来看左航,眼里盈盈的带着笑意,充满了不一样的味道。


在这座城市里的温暖,上次还是张极给的。这要说起来就都是回忆了。左航没打算喝,卸下吉他放在男孩身边,轻轻拍了拍淡淡的说:“既然热爱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像我一样混成这个样子。”


“哪个样子?”

男孩的话好像不知天高地厚,而在他的脸上好像又略显单纯。


“你很好,别因为喜欢我耽误你了。”左航好像开玩笑一样的笑着说,还伸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男孩看样子也愣住了,嘴从吸管上离开。转头看向左航


“要拿自信去填自己的千疮百孔。这是你教我的。”

男孩看去有点委屈,他索性放下奶茶,转身面对左航


“小孩儿,要学会向现实低头。”


男孩没有回应他的话,反而自顾自的继续说

“前辈,我们俩组一个乐队吧。就叫春风,好不好?”


“组乐队不是儿戏,没人有兴趣跟你开玩笑小孩儿。”


柳堤的晚风轻柔的拂过,陈天润的眼神融化在晚霞里温柔的能拧出水来


“我不爱开玩笑,前辈。”


不难看得出来男孩极致的真诚,更不难看得出来他爱音乐,更爱左航


“不奢望前辈能答应。但我请求前辈给我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你的梦想是什么?”


“是你。”


男孩又露出了灿烂的不可捉摸的笑,他的脸颊早就因为害羞而烧的通红。说实话,男孩也没想过自己会这么直接,怎么无所畏惧。话没过脑子,显得很莽撞。

“感谢前辈,我先走了。”


“站住。”左航一句话拉回了落荒而逃的陈天润。“你为什么每次都着急着逃跑呢?”


“回来,我没说不同意。”


陈天润本来觉自己会喜出望外抱着左航一阵开心,毕竟他是自己有音乐梦想以来唯一的偶像,在最困难的时候,左航一句话把他拉回正轨,陈天润从小被病痛折磨,因为热爱,义无反顾考了音乐学院


这次他也要因为热爱,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左航


陈天润始终愿意相信左航没有背叛音乐


左航看着眼前愣住的男孩,不知所措的样子很可爱,像帮爸爸中了大奖却不知道为什么的小孩子

左航比任何一个人都明白组乐队走音乐这条漫漫长路路的艰难,当年就是因为一腔热血,吃了一个大亏


他又一次的被选择,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重来一次的勇气


尽管他不想再重蹈覆辙,但是这次,不知为何,这次他愿意为这个把自己当做梦想的孩子赌一把


左航伸出手,朝陈天润的方向

“赌一把吧,小孩儿。”


“你……同意啦?”


“就叫春风,听你的。”


左航朝他笑,而后插着兜转身就走了,男孩独自一个人吹着风吹着柳堤的晚风,脸上洋溢着如沐春风的微笑,他在用尽全身力气感受十九年来第一次,他的梦想成真,第一次真切的爱有回应






02.爱意逢春


柳堤的春天如画,记录下了每一个清晨坐在这里练歌的一双人儿。每天如此,左航会每天帮他买早饭,热乎乎的馒头包子塞到手里,不知道暖了多少个初晨的寒气。一把吉他一张简单的谱子,陈天润带着普通的黑框眼镜,在左航眼里,一切都像画一样美,陈天润就好像那住在春天里的少年


左航再一次回到这座犯不上熟悉的城市,没有钱更没有住所

陈天润把左航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陈天润身体不好经常咳嗽,就没有选择住宿舍而是自己出来租房子


出租屋虽然不大,但客厅刚好可以摆下一台架子鼓

房间只有一个,陈天润就害羞的问左航跟不跟他一个屋子睡


左航起初觉得不好,在客厅将就了三个月,陈天润还是不忍心就直接把他的地铺搬到了房间里,左航也没再说什么,两个人顺理成章的睡到了一间屋子,对于寒冷的初春,这样反倒还挺暖和


左航会在每一次陈天润放学的时候为他做好热腾腾的饭菜,早上会去酒吧兼职驻唱帮他分摊一半的房租

会三番五次的跑去学校帮他送东西。也会在每一个熬夜创作的深夜轻吻刚刚入眠的陈天润


白菜豆腐汤煮了快两年,陈天润却丝毫不觉得乏味。陈天润会在下午没课的时候和左航一起创作,左航会帮他指导练琴,陈天润会在每一次做饭前为左航系好围裙。他们会手牵手去柳堤练歌,会踏着晚霞回家,甚至有时候他们会坐到月光如水般散下来,只照亮对方的脸的时候,最浪漫,最温柔的时刻


那个时候为什么没胆量吻上去呢?之后左航也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



左航喜欢早上的柳堤,只有他和他的春日少年

他们练完歌就喜欢沿着柳堤到处走走,看过了早上没有人的怡然亭,也看过没有人的公交车和无人上车的桂花巷站。到时间了再送陈天润去学校。这样子,时间长了,这平淡的日子,两人三餐四季,好像已经融进了左航和陈天润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左航有一次回老家,陈天润一个人呆了一个星期反而有些不习惯起来,放学回家没有热腾腾的饭菜,也没有枕边会给他讲笑话的人,那一周他都睡不踏实。他明白,曾经单纯的倾慕和喜欢早就变成了不可或缺的的爱


他们的关系早就不再是听众和偶像或者朋友那么简单


陈天润恍然觉得这是要和他过一辈子的人。他们的乐队叫春风,他们俩的日子也就像春风一样,每天等闲而度,满是浓浓的温柔烟火气


那是一个夜晚,两个人坐在柳堤边上,一直从火烧云满天的晚霞唱到了月亮悄无声息的爬上树梢。银白的月光洒下来,融化在湖边的波光粼粼上轻轻荡漾,微风轻轻走过每一枝柳,撩起满树的嫩芽微绿,尽管深夜了看不清楚,但丝毫不妨碍他的浪漫


这时候左航一只耳机,陈天润一只耳机。他们总喜欢这样


“夜好深了,纸窗里怎么亮着,那不是彻夜灯火,你为我点的烛火。”



陈天润听了微微犯困,于是便靠在左航的肩头沉沉睡去。他梦见在备考艺考的时候,左航站在桂花巷站的尽头,默默朝他挥手

桂花巷站,陈天润上高中的时候每天都要在这里坐车去艺校。每年的这个时候,桂花开了,整条巷子都融化在黏腻的甜蜜里,像置身在梦幻的云海


陈天润微弱温柔的呼吸在左航肩头喘着热气,左航撇头,轻轻看向这个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自己的男孩


和他莽撞的青春一样,认定一个东西就绝不放手。可笑的是,他认定了自己

选择这个东西很神奇,选的好会一辈子受益,选错了会让你痛苦一辈子。很少有选择会像这次这样

即使选错了,他依旧快乐幸福


他这才反应过来,对于这个冒失的孩子,他是真的动感情了。他忽闪的眉眼宛如包含了星河万千,足以容纳左航的柔情似水


他教给他自己的毕生所学,手把手扶着他弹吉他,他们尝试过四手联弹,左航也教过陈天润架子鼓


爱情来的太突然让左航有一瞬间想从这个三餐四季的爱情里抽离出来,如果现在张极回来了,自己会不会选择背叛这样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者说,又一个重新站上舞台的机会摆在面前,他会选择梦想还是陈天润



他很明白,他会选那个春天的少年



望着眼前这个孩子,左航突然发现自己有万般对不起他,他害怕自己会毁了这个孩子一辈子,也害怕这样两个人幸福的日子会被打破

他已经输过一次了,他现在什么都害怕失去,特别是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他会倚在窗边,望着这座偌大的城市从炎炎夏日变得漫天飞雪,指着洁白的雪花说他们好像柳堤的柳絮。然后转过头问自己


“你爱我吗?”


左航会摸着他的脑袋说:“我爱。”


每次陈天润帮他擦鼓,帮他系围裙,帮他在深夜创作时端来一杯咖啡的时候,他心里全是乱的。


“你告诉我你过去发生了什么,好不好?”

陈天润抱着一本《飘》靠在窗子边上,总是冷风乎乎的灌进来,他也没有关窗的意思


左航看窗帘都被吹起一个弧度,像两只蝴蝶在煽动翅膀


左航连忙从沙发上捡起一条毛毯给陈天润裹住,公主抱一把就把他揽在怀里拉下来

“傻孩子,下来。”


“左航,你爱不爱我?”孩子不依不饶,像受过伤缺爱的小猫迫切的想得到偏爱


“当然爱啊。”左航在昏黄的卧室里努力安抚着受伤的小猫的情绪。室内灯光昏暗摇晃,处处弥漫着让人容易犯错的氛围。害怕有一天,月下花田,他们真的犯了错。他的手轻轻的摸过男孩微湿的发梢和眼尾,又轻轻的把他的头靠在胸膛上,听着自己热烈的心跳一起一伏

“那…你给我讲讲春草的故事吧。”


孩子总是爱听故事的,左航明白陈天润的意思,恋爱里的小孩总会想知道另一半的过去的


“曾经的春草,很美好。”

那是一段每每提起来都要让左航眼眶湿润的回忆。五个人生地不熟的少年,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


“那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人,叫张极。我们的日子,曾经也很美好。他和你一样很爱音乐,一个为音乐痴狂的热血少年,在他眼里音乐最大,其他次之。曾经我也怪过他,但这么多年我也想明白了。他其实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一个为了理想奋不顾身的少年。”



风很大,大到足以盖过左航的呜咽

他说着说着,发现好像他在尝试释怀…


“他…为什么走了?”陈天润轻轻攀上左航的身子,趴在他的腿上

“因为国外音乐学院有一个进修的名额,当时我们已经小有名气,他是主唱,离开了对队伍影响不小,但他还是选择了出国。我们在乐山春大吵了一架,甚至动手。所有人都以为我背叛了他,纵使这样,到头来我还是没能留住他。”左航笑着摇摇头,“你无法想象一个心中只有梦想的人有多可怕。我谈不上恨他,更多的是敬畏他。”


陈天润若有所思一样的点点头,思考一阵把脑袋放在了左航肩头,扎实的靠在他怀里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

陈天润的话小心翼翼像害怕戳破一个易碎的泡泡一样试探性的去探左航的情绪


果不其然,左航的面色不好

“说什么傻话呢孩子。”


陈天润眼眶湿了,他又往左航怀里蹭,眼泪止不住的决了堤,左航也不知道是今天晚上自己的话给他惹哭了,还是触景生情,只能温柔的抚摸着他后脑,轻声细语的去哄。“我真的害怕我有一天离开你,哥哥…”



左航不知道陈天润在说什么胡话,看得出来他真的离不开自己,他很缺爱很缺乏安全感


“在我大学毕业之前,我们能不能一起写一首歌?”


“写歌不着急啊,你才多大。”


“我着急。”


“没学会走就要学跑?这不像是你的风格。”左航握住他的手,贴到自己脸上埋进窝颈里


“试试嘛……”


左航哪里挡得住陈天润撒娇,他面色绯红,软糯糯的样子在左航面前他根本招架不住,房间里暖黄的色调摇摇晃晃,左航看着矮自己一头的孩子,脑袋里浮出他们最爱的那首《花田错》。说的没错,月下花田,犯了错,说好破晓就忘掉


“那就试试吧……”






03.桂花巷的秘密


桂花巷的香气总会在深夜扰乱失眠的陈天润的心

左航喜欢在夜里创作,总在客厅没日没夜的熬


陈天润每次噩梦惊醒,摸摸身边都空荡荡的,难得摸到一次人,他就会如饥似渴的抱上去,躲在那个温柔的怀里


那天,桂花香穿过弯弯绕绕的巷子从没关紧的窗钻进来。陈天润再一次在梦中惊醒,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窗外的月光皎洁,照在陈天润的被子上,他努力让自己震静下来,转身面对清冷的沐浴


此刻窗外的月光像是舞台的聚光灯,他伸手去探只觉得身体轻盈,他不知道幻想过多少次自己和左航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天,他会不会紧紧牵住我的手,会不会在万人瞩目下拥吻我


逐渐的,陈天润觉得自己的灵魂抽离世界,心脏跳动的剧烈,他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一天都是个问题

陈天润赶紧拉紧窗帘止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浑然一片的黑暗像是陡然跌入的深渊,万劫不复。无助悲伤和落寞一瞬间吞没了陈天润,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自己究竟还能在这个世界上留多久……


医生讲,十八岁差不多到头了。看来自己已经偷摸着多活了一年。速效救心丸的瓶子堆满了床头的柜,陈天润上了锁,不让左航开。陈天润拾起一个空瓶漫无目的的往小娄子里丢,空瓶却砸到筐弹了出来,一直顺着不平的地板滚到书桌地下,声音在寂静的深夜划出一道残影


时间不等人,他自小就知道,遇见左航太迟了,他不想祸害左航,哪怕他知道左航被伤过一次了,自己即将会是那第二次。可他总真切的希望在左航的人生里可以留下一点点陈天润的痕迹,一点点就好,纵使在他们的在故事开始前,他真的没想过他们会恋爱


他自私过,也愧疚过。就在眼泪要滚出来的那一刻

左航轻轻打开了房门。他看见端坐着的陈天润,有些意外


“还没睡?”


“对不起。”左航被突如其来的道歉给整的有点懵,只是轻轻笑了笑,摸着陈天润的后脑勺躺上床:“等我干什么,困了就先睡。”


“你后悔吗?”


左航被这又一记莫名其妙的发问整的愈发疑惑。

“后悔?”


“后不后悔跟我再一起。我什么都不会干,身体也不好,净给你添麻烦。”


“怎么了这是。”左航刚刚躺下又不得不坐起来,拉着陈天润靠在床板上,轻轻拍着他的背。“做噩梦了?”


“我梦见我死了。”陈天润眼眶泛红,静静的盯着左航,左航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他一开口就是死这样重的词汇,让他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哥哥在呢,你不会死。”


“万一呢……”


“没有万一,哥哥在呢,不用怕。”

左航替陈天润扯好被子,枕在自己怀里。“放心,我不后悔。遇见你足以让一辈子不后悔。”


陈天润在那天晚上好像黏在左航怀里了一样,怎么扒也扒不开。





第二天,左航照常去乐山春上班驻唱,一进门就看见张泽禹脸色不好,手里扣搜的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张泽禹,怎么了?”

看见左航来,张泽禹控制不住的发起抖来,他指着台侧角落的一个位置,淡淡的开口:“他回来了。”声音恐惧又无力


左航的目光随着张泽禹的手望向台侧,和他脑海里的人一个样子,清秀冷峻穿着风衣,模样没变倒是比从前成熟了几分



“左航。”男生先开口叫他


他也面带微笑的走过去,迎上了男孩的目光

“好久不见张极。”


张极看着左航一身轻松的样子,心中的愧疚感不减反增,正准备开口,却被左航先夺走了话语权

“最近混的怎么样啊?”


“准备发新歌。”


“那真是期待呢!”左航笑着招呼张泽禹帮他们上一杯鸡尾酒


“左航,对不起。”张极微微低头,突然从嘴里挤出来的话显得苍白。“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左航若无其事的点了一根烟。“说什么都晚了,张极你不必跟我道歉,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况且我已经有新的乐队了。”


“新的?”


“我们叫春风,我家小孩取的名字,我觉得很好。”


“你家小孩?你结婚了?”


左航摇摇头露出一副捉摸不透的样子,笑着盯着张极“我对象,别瞎想。”


张极开玩笑的说要随份子钱,于是就打听起左航的另一半叫什么名字,说笑之间也是在劝自己放下


“小孩儿叫陈天润。”


张极的面色略有一丝变化,他惊讶的发现,左航嘴里的陈天润也就是他的对象,就是他们找了很久的天才少年 他们在网上的简历海里发现了陈天润的简历,他很有天赋,张极也曾以自己音乐公司的名义挖过他跟自己出国


陈天润拒绝了,坦白说自己有病,心脏病,活不久了况且最后的日子他希望和男朋友一起过。他很爱自己的男朋友


张极不可置信的把事情告诉了左航,质问他为什么傻到选择再伤害自己一次,还是说他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可笑,左航怎么可能不知道。陈天润不让他打开的柜子,藏在枕头底下的病例,每天晚上剧烈的咳嗽……




左航不傻,他之所以这么选择,那都是因为值得。

他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陪伴这个孩子度过人生的最后阶段,一是感谢他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自己爱自己。二来,这么多年,他第一次这么死心塌地的爱一个人他明白这是爱,不求回报的纯粹的爱




左航喝完鸡尾酒就告别了张极,他接受了道歉,并且告诉他他现在心里只有陈天润,他只希望两个人可以把最后所剩无几的粗茶淡饭的日子过完。谢谢他的关心,就算陈天润哪天真的走了他也会带着陈天润的梦想一直走下去的




事情点破了,氛围就变了很多。陈天润的病不明所以的恶化了。但他依旧没有勇气向左航坦白,只是傻傻的一次又一次的问他:“你爱我吗?”


“我爱,很爱很爱…”左航每次都会耐着性子摸着他的头回答。左航这几天变着法子给陈天润做好吃的


“左航,你说我们还能像这样多久呀。”


“一辈子。我答应过你。”


陈天润没有回应他就自顾自的说,“我们去南湖公园走走吧。”


又是那个春天

南湖公园是见证了陈天润的一辈子,小时候妈妈喜欢带他来这,母亲过世之后他就很少来了。如今许多东西早就物是人非,东门的滑滑梯拆掉了,北门的游乐园变成了糖水铺


唯独不变的是南门一直延伸出去的桂花巷,左航牵着陈天润的手,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漫无目的的漫步在那条飘洒着浓浓桂花的巷子里,左航害怕,他的回忆会永远被困在巷子里走不出去,陈天润跟在后面,早已经热泪盈眶,他抬头任凭桂花飘落,零零星星的砸在字自己头上,左航笑着帮他撇开,他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捡了一捧桂花,悄悄绕到左航身后


“仙女散花!”


像下雪了一样,瞬间,左航便置身在桂花雨里了,朦胧间,对面的男孩笑的灿烂,快乐的朝前方看不见尽头的小路跑去了。


“傻瓜你慢点!”


在那场盛大的桂花雨里,我真切的看清了我的少年在和我渐行渐远,如果

我们能这样一直傻乎乎的打打闹闹到白头就好了……



可是老天没有给我这个普天同庆的完美结局。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命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一年后陈天润就在半夜晕倒进了ICU


左航从来没有觉得死亡离自己这么近过,他第一次感受到手抖,第一次跌落深渊的无助,第一次拿到病危通知书的痛彻心扉,他都做过心里建设,即使这样那又何妨,他还是在那天凌晨三点半,一个春风正好的夜晚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陈天润,还是忽的离开了他的世界


他留下了那台吉他,虽然有点老旧了,但那是属于陈天润的东西,陈天润的痕迹。左航说了,要带着他一直走下去,春风永远是两个人

陈天润在某天夜里心血来潮在吉他背面刻了一行字



“愿我不在的日子你也能携着春风等闲而度”



日后,左航经常去南湖公园的桂花巷,桂花只剩下干巴巴的浓稠的香,再也没了所谓的甜腻

他满足了陈天润的要求,为他写了一首歌,发行了,大火了,他捡起了从前的辉煌,却没能捡回那个男孩


他总在演唱会上跟粉丝聊起自己的故事,把他们的故事全部写成了歌,作词永远写的都是:左航/陈天润

因为他们都是沐浴着春风等闲而度的烟火佳日

他们都是恋爱话本的书写者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天润啊,说不清是在春天遇见了你,还是因为你我遇见了春天。

纵使我知道这场盛大的爱恋没有结局,我依旧愿意倾尽所有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的爱你一次。但我想告诉你,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和你相遇。



你之前问我后不后悔,废话我当然后悔啦,我后悔没能早点遇见你


如果可以,我们来世一定还要再相见…



评论(4)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