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山言木兮、

贪恋世界上每一个真挚的情感,故事俗套,感谢喜欢

航润【落日乐章】

勿上升!

努力单纯傻白甜导演航X虚弱暗示纯爱音乐剧演员润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就算最后有一天要说抱歉

                                        ---《我的遗愿清单》


…………………………………………



“第29届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左航先生!”


“让我们恭喜左航先生,有请左航先生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


在大剧院里聚光灯的注视和环绕下,全场掌声雷动。左航一身十分正式的黑色西装,华丽的灯束迎接着他的步伐,缓缓走入人们的视线。他机械的微笑着,接受最高的赞赏,最美的佳话


主持人满脸笑容的将他拉进了金光璀璨的舞台中央


“您好左航导演,您将您的代表作,原创音乐剧《落日乐章》改编成了电影,同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知道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创作过程呢?”


“创作过程啊。”


“是的,我们有关注到您说这个电影是在原本音乐剧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个改编过的真实事件。不妨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故事吧。”


左航低头笑了笑

“这个故事啊……还要从十年前说起……







01.从前慢


2018年,夏




他本以为故事就从这个时候开始




夏天的风迎绕着北山,清清凉凉的划过枝头。那个时候山上还有种桂花树,每到那个时候就会有清凉的花香回荡过整条小巷


香山剧院就在这儿



我的梦,我的思念,和逐渐失去的时间


在人潮汹涌里穿梭了这么多年,每当左航再次踏上那条甜蜜细腻的小巷时,他又总会想起那个总是住在梦中的男孩


他叫陈天润





“免贵姓陈,天空的天,湿润的润。”






左航永远记得那个清秀的容颜,侧着头微微的对着他笑,深邃的眼睛总是会说话

他永远记得在他犯胃病进医院的时候,是他迎着月光坐在床边一夜未眠


那大概是三年前

刚刚见到这个他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小男孩生的很清秀,虽然他不比自己小多少岁,但是左航总觉得他像个小男孩。心思很细腻,需要人去照顾



小孩曾经喜欢问他


“你说戏剧的意义是什么呀?”


这是左航究极一生都在寻找的问题


他也会耐下性子,慢慢的回答。

“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激发一些人的内心深处的共鸣。让这个社会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什么样的作品才能让人一辈子都记住?”


“让人想要看到第二天的落日的作品。”


“什么意思?”


“就是让人能看到生活充满爱与希望的作品。”


“记住了,那你要加油。”










在此之前的左航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学经管的小伙子。


一直到遇见这个男孩子





从小到大但是他心中始终装着一个不切实际的导演梦


他小时候就非常喜欢自己拍视频,他对文学和剧情有极高的热爱。高中的戏剧节彻底打通了他的任督二脉。奈何左航的家里并不富裕,所以大学的时候并没有选择导演这条耗钱的艺考路

但是他思想很细腻。上大学之后他就去打很多份工,来换取购买高昂的拍摄设备。尽管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左航成为导演的梦想却始终都没有放弃过


“老板,你能不能先给我预支一个月的工资?”


“我上次不是才给你预支过吗?”老板正在擦窗台,不耐烦的回应到



下个月有一个青年导演计划,如果拍摄的影片被选中了,能拿到50万的资助资金甚至还有大厂的实习资格


这叫左航怎么能不心动


“老板,我还能干一半跑了不成。”


老板无奈的看了左航一眼,摇摇头,叹了气:“钱明天打你账上。”


“谢谢老板。”





于是他就这样有了第一台单反设备。

成就了他的第一部微电影叫《却想》


电影的内容很简单,情感也算不上复杂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在这部短片里面找到了自己,窥探了纠结不安的自己。

在深夜昏黄的路灯下拖着摇晃的身子,在夜深人静之时,听见小酒馆里悠扬传来的民谣,是和他渴望的喧闹背道而驰的宁静,这般此刻却同样扣人心弦




那回他没有名次

没有实习资格

什么都没有




不知所措的他只好日夜埋头扎进剧场里,一场接着一场的看。

八十元一张,最角落的票,一张接着一张抢。那年,他不知道看了多少场剧,哭光了多少眼泪


纵是这样,他还是依旧只能在夜深人静之时,坐在公园的小竹凳上默默哭泣


那天早上,他迷迷糊糊的醒来看见SD入口(演职人员通道)有大批粉丝迎接的演员,羡慕从他心底油然而生






他看的第一场演出是在香山剧院,前面有一个男生个头高,时不时会挡住他的视线。他人生中第一场音乐剧的观感不算好。但却足够震撼和改变他一辈子




《我的遗愿清单》

这是左航看的第一部音乐剧,杨晓宇和刘宝的友谊,让他想到了自己短片中的两个男主


一个是自己,另一个不知道在哪里


他没日没夜的去酒吧驻唱,在饭店里打工,去当家教。每个月还要拨出三五千块钱帮家里还债



刘宝有帮助他完成遗愿清单的杨晓宇,而自己什么也没有

没有朋友,没有希望

混乱和悲痛一瞬间涌上心头



毫无目的的等待终于有了眉目,无所畏惧的祷告终于有了回音

三年后,他迎来了人生第一次正式实习






当然








也是第一次正式认识他












02.慢慢和你


“《海雾》的人物导演和演员赶紧去后面准备一下。”



《海雾》是左航进入剧场后接手的第一部音乐剧


拿完剧本的左航正要从转角离开,突然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孩拉住了他


他身上有很好闻的桂花味,微垂的眼眸勾勒出一丝惺忪。他的眉眼深邃,看着有一丝丝的严肃。但是少年很快对着左航甜甜的笑了一下,弯弯的嘴角勾勒出好看的弧度。说的荒诞一点,就是冰山上一道弯弯的彩虹,星空里一束妖艳的玫瑰



“演员?”


“嗯。”


“什么角色?”


“谢怀安。”


“这么巧,我是你的人物导演。你跟着我去化妆间吧。”



陈天润再次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并朝他点点头,随后乖乖跟着他去了化妆间



陈天润刚落座,就发现对面有一双热烈的眼睛望着自己

“你对人物是如何思考的?”左航拿着剧本坐在陈天润对面的泡茶桌边。轻轻的用矿泉水瓶敲打着自己的大腿


“额……我觉得……谢怀安这个人物是内心非常冲突的。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毅然决然的走上了这条道路。”


陈天润略显激动,他稍微撇过头看着左航说。“导演我还觉得,他跟我之前看过的一个短片里面的男主特别像。”





左航听到这眉眼间不禁跳动了一下。

自己曾经有个短片叫《却想》

左航抑制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慌乱间把那瓶还没有开封的矿泉水递到了陈天润的手里




先好好休息一下吧,待会剧本围读



陈天润点点头,当即拧开矿泉水,就喝了一口。“谢谢导演。”





剧本围读开展的很顺利。这个剧推进的速度还算快。演员们领悟能力都很高,特别是陈天润这个角色,因为是剧中最高的情绪冲突发泄的出口。总导演对这个地方扣的特别细致。


剧组在当天先是为演员定了酒店

左航在402陈天润在403




因为住在隔壁,两人经常打照应

经常,左航在夜间睡不着的时候,会找陈天润谈谈人物,谈谈剧本。慢慢的就变成了谈谈梦想,谈谈未来




“你也喜欢《我的遗愿清单》!”


“对啊!这是我看的第一部音乐剧。”



“我也是。”





那天,他藏了许久的浪漫偶遇还是只能演独角戏


我就是坐在你前面的高个子男生


真是缺心眼儿,散场的时候我可是一眼就认出你来了









陈天润总会在傍晚的时候敲开左航的房门。




这个点总赶上左航刚洗完澡。微微垂露的发梢滴着水光。浴袍勾勒出他纤细的腰身。白皙的脸蛋挂着水珠,在氤氲冒着热气的房间里,它像一朵芙蓉花


好甜,好香,好软





导演有机会商量一下吗?

陈天润抓着剧本悻悻的问


左航没说话,给陈天润指了指左边的茶几。自己则走到一旁倒茶。他好像很喜欢喝桂花茶,清淡甘甜,他好像更喜欢冷泡。从前他有听左航说过,他喜欢山间的清泉,清凉的竹林里,也许会有生桂花。每当风过,就会有淡淡的桂花香气回荡在整片树林里,氤氲缠绕着小温柔的梦境。柔软的桂花瓣会被它捧起来,撒在小溪里顺流而下。

他说桂花茶冷泡就是这种感觉。像夏天的冰沙。 却又比那片刻的欢愉更加的细腻



陈天润望着左航的背影。他总觉得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朦胧的美


在神经触碰跳动的间隙,他才微微缓过神来。把剧本轻轻放在茶几上。


端来一杯热腾腾的茶放在他面前。陈天润胃不好,他好像与左航提过


说:“愣着干什么?喝吧。”


“我想喝冷泡。”



陈天润一直都有先天性的疾病,身子弱

陈天润顶着也许两天疼的爬不起来床的风险向左航提出了这个要求


左航问他为什么,陈天润就说单纯想尝尝他描述的那种神奇的感觉



笨蛋,我只是想感受你,感受这

极致浪漫的灵魂



他好像从不催促陈天润抓紧理解角色,带入角色。一切都如流水一般平静,两个人慢慢的像牵着对方的手一样。一点一点过渡到梦境里。像是清泉缓缓的从山间的沟渠流到乡村。也像是夜晚的月光,轻轻的洒在田野里,照亮每一颗麦穗



左航也不催促他去排练。不催促他背词。他只会带着他一起听轻音乐。然后用轻轻的声音问他



你听见水声了吗?



在一次次的剧场排练里,他会下意识的偷看他的侧脸。他的下颌线很优越,是可以让人好好拿出来分析一番的程度。好像在谴责他刻意或又不经意间的忘记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了将近一个月。左航总是剧场,酒店两点一线








这个酒店还有点高级,可以自己做饭


在比较闲的时候,陈天润总喜欢买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去左航的房间里做晚饭

他们一起做过红烧排骨,糖醋鱼,咸蛋黄土豆丝,尝试过炸鸡翅,吃火锅,吃各种各样曾经没有尝试的东西


“我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完。”陈天润每天晚饭的时候总喜欢对着朦胧的窗外这样说









My bucket  list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就算最后有一天,要说抱歉。”




这是遗愿清单里面的歌词

左航握着陈天润的手,坐在深蓝色的窗前。在夜里轻轻的弹唱




“把遗憾当做纸笔,记下消失的点点滴滴。太多秘密压在心底,我从未选择放弃。”




两个人其实都没有下过厨,左航会在前面拿着锅盖挡着油。任凭陈天润躲在他的身后,拿着锅铲随意翻炒,就算这样,油还是溅的满围裙。甚至有一次刚刚下锅的虾还跳出来跳到陈天润头上,吓得他满屋子乱窜

左航一边笑他,一边帮他把那只半生不活的虾给拎下来


这么久过去了,他们俩唯一成功的做出来的也仅仅就是一盘西红柿炒蛋

其他的也就凑合着配饭吧


夜深人静的时候,陈天润还总喜欢捧着一大个柚子来左航房间,两个人就一半一半的掰着,细细的品味,清香甘甜


生活好像就是这样细细的点点滴滴

生活的味道,它就像薄暮的空气极其温柔,微风摇荡,大气中有稻草香味,又烂熟了山果味,有甲虫气味,有泥土气味。水沟里的水潺潺的流着,进村的绿树都拢在湿烟里,弓似的新月挂在树梢










直到陈天润向他发出邀请

他们平淡如水的生活才有了一丝丝的波澜




“左导,要不要去看看这个城市?”



陌生的城市,算不上的两个人


两个人一起去了香山,在满城的桂花树下,他们许下了自己最诚挚的愿望。

也留下了生命里两个人唯一一张合照






“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我要成为一个……






片刻

仿佛有话对我说,当微风略过我耳边






“说啊。”陈天润笑着看着他,还教他如何双手合十,“成为一个优秀的导演!”


“我要成为一个浪漫的导演。”


“浪漫?”


“爱生活,爱自己。总想要为这世界改变点什么,总想这世界变得更好。我能为这社会做点什么,就算是我的贡献了吧,我觉得也就算是一个好导演。”



极致的浪漫是沉浸在烟火中的随性

左航一直这么觉得



从今后的每一天,要努力去实现



后来他们又一起去了中杭街,海边,中山公园,名人故居,革命遗址。他们去了很多有关这个城市记忆的地方,看了很多这个城市的过去



对啊

让我的人生不留遗憾




左航总觉得,陈天润一次又一次的在左航浪漫的点子上散步

第一次他们两个迎着落日,细细的凝视起对方的眼睛


你是哪里人啊?


庆城人


我也是


落日渐渐被远处的海平线吞没。想一直牵你手奔向地平线尽头,原来看海的人比海更温柔。金碧的夕阳晖在大片的山坡上徘徊顾却,不知道该留下来依属山,还是追上去殉落日。人间的温情跨越无数岁月和命运的阴霾,将记忆烘烤的蓬松而馨香





享受巴黎迷人的黄昏

在尝一杯古巴的咖啡

有爱人依偎在身边

陪着我走遍世界




也许,所谓的烟火气就是生活常态凝结而成的记忆纹理,它是安定,是熟悉,也是起点与初心




所以,说了这么多

你到底还记得我吗小导演













03.人间绕不过


蝉鸣打扰了盛夏,盛夏中偶落的骤雨,赵丽总扬起一阵忧郁的土香。几块原石悠然点缀着绿地石旁花开的红扶桑一副楚楚可怜的情态

温热潮湿的体育馆里,一个少年摇晃着扇子,正在指挥着台上穿着戏服的演员



那是高一的时的左航,他毫不犹豫的参与了学校的戏剧节


潮湿的夏日裹挟着热浪从体育馆的大门口涌进来,左航身上的运动服早已经变得汗津津的


左航的记忆里一直住着一个模糊的少年,或许是自己的高中生活过得并不快乐,他对这高中生活一段记忆可谓是浅尝辄止


所以高中后的左航也鲜少去回忆




他只淡淡的记得有一个男孩,在他们的节目表演完后,坐在台下并肩跟他一起观看剩下的表演。那天场馆里的空调坏了,大家都顶着炎炎夏日,潮湿的热裹挟着身体黏黏腻腻的烦躁在浑身蔓延

男孩低声喘的热气也在左航耳边来回飘荡


针对最后一个剧目是《孔雀东南飞》

两个人就这舞台设计讨论了起来

他其实也忘了中间是怎么两个人就聊到了梦想


那个浑身上下散发着淡淡桂花香味儿的男孩,慢条斯理的对他说


“其实我想当个音乐剧演员,但是我有先天性疾病不能剧烈运动。所以父母不同意,所以我是这么打算的,先去学个音乐教育,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学音乐剧我一定要站上舞台”





那个时候的左航看着他坚定的目光,温柔的道了一句







那你好好加油,未来我的片子一定找你演








男孩好像被左航这一句无心的话激励了心情。他坚定的望着左航,但能感受到他被抑制的恰到好处的激动



“那说好了,以后你要是真当了一个大编剧,大导演一定要请我演!”










“好。”










少年的欢喜,埋葬在了桂花树下,斩断了摇摇晃晃的思念


之前高中午休的时候,左航偷偷拉着陈天润溜到教室旁的桂花亭聊剧本

陈天润不能剧烈运动,喘息着身子靠在柱子上


左航还总喜欢拿他打趣儿


“怎么?你是那多愁多病身,还是那倾国倾城貌。”


“我都要!”



“多愁多病身有什么好要的。”


“音乐剧演员可不能多愁多病。”


“那我不多愁多病了,我要倾国倾城!”


“傻瓜。”









这是第一次左航听见有人相信他可以成为一个导演。微弱的感动过后,左航又恢复了属于他的理性这只是一个玩笑,大家都还是一个15岁的小孩子





这件事之后他们俩的感情不算深,不算浅。走在路上碰见会像对方打个招呼。但也就仅仅如此

高考毕业,工作了,这件事情更是被左航忘到了九霄云外,对那曾经片刻的浪漫的承诺,全部在繁杂的生活中被消磨掉了





直到

再一次在《海雾》剧组碰见他

左航愣是没能记起完全变了样子的陈天润


陈天润也没有向左航提起过这段尘封的往事,他还是像从前一样,默默的盯着左航的侧脸,淡淡的露出微笑,傻傻的像一个痴情种,遥遥相望着洁白的月亮


月亮哪里知道自己在绕着地球跑呢

它只单纯的认为地球在恰好存在自己旁边




你以为的漫不经心,其实总有冥冥注定



后来的日子过得舒坦

纵使劳累,但身边有他的句句有回应,事事用真心








幸好

后来

他们不再喜欢试探





每天夜里,陈天润左航都会带着润喉糖和各种各样方式弄来的嗓子保健品给陈天润


陈天润要练多久他就陪多久


晚上,陈天润因为唱不准音调偷偷躲在被子里抽噎,他大声大声的咳嗽,毫无征兆的呼喊。任凭泪水打湿他的床榻

左航发现了,会把他从被子里捞起来,捧在手里好一顿揉搓,任凭他埋在自己肩头。呼呼脑袋再轻轻拍拍他后背

然后轻声细语的在他耳边低语








乖,熬一熬就到头了

我们一起



你要练多晚

我陪你


一直一直陪着你







陪到星星都熄灭

一切都来得及实现











04.清单



下个月我们的剧就要查收了

最后一个月大家继续加油



导演机械的说出这段话

潜台词就是大家继续熬大夜吧


陈天润压低着帽檐,坐在左航身后

说实话,这段时间左航都不怎么在剧场看到陈天润



兴许是这段时间改剧本太忙了

往日左航总会跟陈天润一起出房门,两个人笑脸相迎的碰到勾肩搭背的来剧场,紧挨着坐在一起排练




直到那天,左航出门并没有看到陈天润

于是便一发不可收拾



往后见到陈天润的次数可谓是越来越少,他好像经常开始请假,对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的


左航总偷偷的钻到他压低的帽檐下,望着他水灵灵的眼睛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有一点点吧



如果真的有事,你要告诉我





你是我在这座城市里唯一的朋友










不过


真的


只是朋友吗……







这些日子他总踩着晚风


去医院做化疗





年少时期他就曾向左航提过自己有先天性的疾病


那些晚上,晚风吹动着病房的窗帘,荡起涟漪如同绽放的昙花,灿烂一现。陈天润静静的望着窗外的月光,没有说话


左航上午给他交的苹果还静静的躺在床头,下面垫着一张纸巾,纸巾早已屡次被吹起一个小角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关于回忆的梦

有一天在剧场,他靠着左航问:“你说刘宝走之后,杨晓宇会变成什么样?”


“应该会沉浸在悲伤中一阵子,然后开启自己的新生活。”


“他会开启自己的新生活的对吧?”


“肯定的,人要向前走。”


“那就好。”


第一次看遗愿清单的时候,他不知道他在他后面,他也不知道他在他前面

第二次看遗愿清单的时候,是在前一阵子不久,陈天润生日。左航义无反顾的把他扯去了剧场。第二次看,一个狠狠共鸣,疯狂流泪,另一个不明所以的帮他擦眼泪




一份清单里,刘宝不愿意跟自己的父亲一起完成遗愿清单



跟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完成遗愿清单,那是何止一种痛苦




陈天润顿时觉得自己和左航就像刘宝和杨晓宇一样。只不过左航比杨晓宇更惨。他连自己病了都不知道。甚至,他俩那个十年前一句玩笑话的约定都记不住

他认为那是玩笑


我却当真了



陈天润知道他的梦想一直都是做出让人们有思考,有共鸣,有启发的优质戏剧

陈天润一直默默支持左航,就像当年承诺的


“以后要是我当了导演请你演!”

“好啊!我免费给你演!”




遗憾是错过了夏天的热烈,是花朵未经绽放就已凋落,遗憾总交织在无数个不圆满的回忆里。生命是一树开花,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当日月沉甸甸的走过春夏迈过秋冬,人间的万里山河,在愉悦了多少次羁绊里荒唐的度过余生




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

以至于在竹林的喧嚣,清朗的月色之下

左航才看清了他苍白的面庞




“左航,对不起。”


“你恨我吧。”




我人生的最后一段

没能和你一起走


也许那年的桂花香,吹走的回忆。一路燃烧到天边,江山风月,垂平野阔。其实这段路很摇晃,很模糊

认识你好像山涧里的两湾清泉慢慢的融合到了一起,没有痕迹



走进你的内心,是一刹那的触碰

融合进你的生命是我毕生的荣幸





年少时的承诺,也许你忘记了

我一辈子也记得


谢谢你陪我疯,陪我闹,陪我晃荡过不切实际的梦



悲伤来的很突然,你或许有点不知所措



但是无论怎么样

你答应我的,你要成为一个浪漫的导演

或许我会看到你成功的那一天再放手








“我们一直都在路上,去找寻最初的那道光,我想要奔向远方,去寻找太阳,荔枝味的晚霞,柠檬味的夜晚,都是爱意最真实的模样。”


“谢怀安!”


“也许未来是山河远阔,我依旧心怀希望,冲向远方。我要寻找那片乌托邦,盛开在心底,最美的扶桑。海雾朦胧的海上,也有希望等待着,等他拨开迷雾寻找方向,那个人在远方。”









2019年,海雾剧组

首演圆满完成



“太棒了!”

一下台左航就扑上去给了陈天润一个大大的拥抱,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怀里不停的揉



“哎呦,你干嘛痛死啦。”


“你太棒了,陈天润!”


“谢谢啦~对了,今天下班要不要出去走走?”


“走!走800圈都没问题!”








寂寞的晚上,陈天润把双手揣在羽绒服的兜子里。左航挽着他的手肘,两个人在寒风中艰难的徒步

陈天润时不时发出厉声的咳嗽



你身子到底还行不行啊?

你怎么不去医院查一查?我都跟你说了,音乐剧演员真的很辛苦,很累的,你别把自己身体搞垮了


陈天润淡淡的笑了笑

“如果我有一天真走了,你会怎么样?”



“你真是个大傻瓜,你说什么呢?”


“我是说真的。”


“你……



“你别跟我玩电视剧的,电影那一套啊……


那一刻他才真正感觉到心慌

“就像杨晓宇和刘宝一样。”


“陈天润,你别吓我……


“哈哈,逗你玩的啦!瞧你的那样儿!”


“陈天润你骗我!”

两个人逆着寒风在昏黄的路灯下奔跑

曾经一个人的哭泣和落泪



如今是这般的鲜活

摇摇欲坠的幸福,也只能享受在悬崖拥吻的那片刻




他们要去巡演,

上海,北京,日照,厦门,重庆,青岛,台州,南京


一巡,二巡……




又到了桂花开的季节

却没有等到三巡




他偷偷多活的日子

左航悄悄帮他记下了



他藏在枕头底下的遗愿清单

522项上偷偷的被左航打上了一个小勾



“偷偷亲左航一下”




那个午夜他的梦,在梦里完成了把脸颊偷偷附上了他的唇。

蜻蜓点水一样的,浅尝辄止。像剥了壳的荔枝,摇晃欲坠的青涩







三巡开演的前几天,左航收到通知



他就这样默默的离开了

偷偷的扯下了天边一片云彩

那天晚上左航房间里四处走着,怎么喊也没有人回应。从前那个会从房间里一蹦一跳。出来挂在他身上的男孩也悄然消失了


起初他没觉得如何

他浪漫的觉得人是会有归宿的

直到那一天




他再次走进了剧场,看了第三遍的《我的遗愿清单》


出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放声哭泣,他跌跌撞撞的闯进小卖部,买了两瓶啤酒,一个人坐在大马路上。望着偶尔驰过的电动车,寂寞的要求着上天把她的男孩还给他



夺走了梦想,还要夺走我最爱的人




后来左航在哪。说来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好像是混混沌沌的拽着一个酒瓶子边走边喝,唱着曾经唱过的歌,跌跌撞撞的钻进了不知道哪个巷子。至于后来,他唯一记得的,只有醒来的时候口袋是空的。


回家后他抱着剧本睡了28年来最不安稳的一觉。失去像是逃不开的梦魇,在混乱古堡的深处搅动着如枯枝败一般叶的回忆,儿时父亲的暴虐,家庭的支离破碎。在公园里的那晚,透过狭小的栏窗,他看见了落日余晖。以至于好不容易才得来的真心,也随着那一晚的落日一同走了。


晃过神来的时候他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平原上,四处都是柔软的青草,眼前有一个硕大的温暖的太阳。


他尝试去追,但却双腿无力,也有些害怕迷了路回不来。他放弃了,继续躺在草地上望着雾霾色的天空,和眼前的金黄形成极其鲜明的对比。


不知道多久之后,他终于回归到现实了。乘着身子艰难的从冰凉坚硬的地板上坐起来。身子没有一处是不疼的。


他曾经认为生活没有了光



直到他想起他曾经对陈天润说的话


“让人们知道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




“人要向前看。”


那天在香山的桂花树下,男孩埋葬了关于他的悲伤。让生命的花朵重新绽放。让过去的温存成为阳光。滋润着想要茁壮生长的大树,呵护着想要触碰阳光的梦想。

在笑容里绽放的是他昙花一现的生命。

带给左航的却是一辈子的希望


所以


没有写完的故事,又该收藏进生命的哪一篇乐章呢?










评论(10)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